椰纖吊籃Hanging Baskets

椰纖壁盆Dimidiate

Basket Hanger 1. 2. 3.

軟纖系列Bendy 蘭花栽植orchidology

栽植效果Example

一較長短Compare

歐式花架系列PLANT HOLDER1. 2. 可調式盆栽自動澆水器 Self-watering device 寶時捷花盆Plastic pots 花盆移植方式transplanting 花盆選擇 Choic
Cocofiber  純天然椰纖材質 Ventilating  全盆透氣 Water Permeable  高透水性 Biodegradable 可生物分解

Culture of orchid 蘭花栽植板

植: 椰纖板,透氣性、含水性極佳,堅固耐用,栽培效果優於蛇木板
置: 可將懸掛於各種壁面 ,栽培各種氣根類蘭花,石斛蘭.蝴蝶蘭.鹿角蕨Platycerium wallichii Hook.兔腳蕨Davallia mariesii
附: 硬質椰纖板 共有三種規格及各種造型,可接受訂製

椰纖板植蘭小常識

可以栽種在椰纖板上的蘭花種類很多,幾乎任何擁有氣生根的蘭屬都可以栽種在椰纖板上,但由於椰纖板在澆水後乾燥速度快,因此實際上應該以喜歡濕氣而畏水浸的蘭花種累較為適宜。

適合栽種椰纖板的蘭花種類選擇,應該以植株本身具有
下垂性或根系不發達而喜歡空氣流通的種類為主,這些種類有下垂性石斛蘭、珍奇類臘質蝴蝶蘭、根系較少的原種斑點嘉德麗亞蘭、鼊頭文心蘭、小型千代蘭等等...。

由於這些蘭花剛栽種植於椰纖板上時,大多無法立即適應植板的乾燥環境,因此應該先於
植株基部與椰纖板之間放置一些濕潤的水苔,並隨時保持水苔的溼度,在此情況下,新根就會很快的長出而附在椰纖板上,並繼續成長。

因為植株栽種於椰纖板上時,蝴蝶蘭的葉心不會積水,其他蘭屬也一樣保持的較為乾燥,因而病害也就大為減少了。

然而根部直接附著於椰纖板上時,須多給肥料,較簡易的方法,可以在植株上方的椰纖板上釘上網包的長效性肥,那麼就可以在每次澆水時,都有部分的肥料釋出以供根部吸收,不但蘭株長的好,又方便省事,這種方法最適合椰纖板的栽種。

針扎椰纖毯(長度200cm;寬度可訂製;厚度約1.5cm)

歡迎洽詢各地經銷商